一桶姜山

已躺平

当只看到26集的我穿越到灵剑山

第三十章:我爱他,不是秘密

出了瓜州城,天气愈冷,我们都加了件棉衣。

闻宝新奇地扯衣服,“小海师兄,闻宝还从来没穿过这么厚的衣服。”他哈口气在手上,搓了搓,又哈,又搓……

“好了,”小海后退两步上下看了看闻宝,语重心长,“你别再乱拽衣服了,现在穿的多了,弄乱的话,可就难看了。”

“谢谢小海师兄。”闻宝憨憨笑。

“哎呀,”王陆凑过去,“小海啊,我这衣服怎么又乱了?”

呵呵哒,我明明白白看见你自己故意拽乱的,这一早上都多少次了?我都懒得算,但海啊,你还没有看出他的险恶用心吗啊摔?!!!

小海看看他,无奈叹了口气,“王兄,你们都要习惯一下,”他低着头给王陆理衣服,“实在不行呀,我画些保暖符,阿若再加点幻术,也不会太奇怪的。”

王陆垂眸看他,是几多深情呐,他pia叽把小海按怀里,呼噜揉小海脑袋,把头发揉的乱糟糟,小海奋力挣扎,“王兄!”

“哈哈,逗你玩的啦~”王陆放开他,蹭蹭蹭跑掉。

小海赶紧理了理头发,气乎乎,“我就知道,阿若,王兄想练无相剑骨了啦!”

我微微笑,提着剑就追过去,海啊,我有求必应!

王陆笑哈哈回头,看到是我,笑容瞬间变成嫌弃,真真变脸比翻书快,他偏头看小海,小海得意斜他一眼,扭过头去和闻宝说话。

“他为什么不追我?”王陆难以置信问我。

他为什么不追你,你心里没点数吗?

我露齿一笑,“这种粗活,我来就行了。”

“不玩――”

嘭!

王陆撑着坤山剑爬起来,“我可,”他突然撑着剑飞身踢过来,“还手了!”

我凌空侧翻,刚落地,坤山剑横扫过来,我竖剑格挡。

锵!两剑相撞,一路火花带闪电,两股灵力蹭地炸开,我加大灵力输出。

王陆松开剑,坤山剑自个唰唰唰高速旋转起来,他闪现到我背后就是一个侧旋踢,我剑向下压着坤山剑,借力前翻,他踢空落地,回身一脚踹过来。

坤山剑一直怼着我的剑,空不出剑,我只好回身一脚跟他对上。

两股灵力荡开,我俩同时向后滑行,我脚下用力停住,松开剑,它绕着坤山剑唰唰唰旋转,我反手拍在坤山剑柄端,它冲王陆极速射去。

王陆撞上树,停住,他抬头瞳孔微缩,侧身闪过,坤山剑贴着树干飞过,削下来块树皮。

王陆转个圈,坤山剑同样划个大圈回头向我射过来,眨眼间近在眼前,带起的风吹开我刘海,然而,它寸步难进,王陆加大灵力输出,坤山剑铮铮剑鸣。

拼灵力?简直愚――,!危险!,我翻身一个后旋踢,跑挺快啊,王陆抬胳膊硬接一脚,坤山剑迎面朝我拍下来。

我蹬了王陆一脚,王陆蹭蹭蹭后退,同时我的剑挡住坤山剑,我落地一脚踢飞坤山剑,它嗖地冲王陆而去,王陆抬手接住。

“停,不打了。”

我掂掂剑,“长进不少啊……”

王陆自恋地掏出小镜子,“也不看看我是谁,我可是――”

嘭!

“咳咳咳咳咳,”王陆噗地吐出一口血,“都说,咳咳咳,不打了……”

我一脚踩着他背,邪魅一笑,“热身结束,游戏,现在,才~开~始~”

“小海呢?”王陆抬起脑袋左右望。

???,我也抬头左右望,不远处,秦忠玄围坐火堆,三托脑袋看戏,??小海和闻宝呢?

王陆抹抹嘴角血,翻身蹦起来问他们,“小海呢?”

秦忠两脸茫然,尹玄默默转头,我俩顺着他的目光望向树林里,一只千纸鹤喝醉了似的晃晃悠悠飞过来,您这是酒驾啊。

它绕着我俩转一圈,晃晃悠悠又飞回去,嗯……,小海是偷喝酒了吗?

王陆跟上去,我收回剑也跟过去。

穿过这片小树林,绕过灌木丛,两人正站在那儿不知道往远处看什么呢?一高一矮,一胖一瘦,哎玛,我这都是什么形容词?

王陆停下脚步,双手环胸靠一边树上,噙着一抹微笑,“你个暴力狂懂什么风月无边?”

我翻两个白眼,你懂,你懂,你特么最懂。

千纸鹤晃悠着落在小海肩头,他回过头,笑意吟吟,“快来,看我们发现了什么呀。”

王陆低头宠溺地笑了下,走到他旁边,小海向下看了看,扭头看王陆,眨巴眼期待脸,满脸都写着:厉害吧,快夸我呀。

王陆忍俊不禁,配合地向下看,赞叹,“哇~,小海你真是太棒了吧~”

我好奇走过去看,哇哦哇哦哇哦~

我们站在山坡上,放眼望去仿若是片火红的枫林海,从此山坡下,绵延了几个山头,风吹林海,翻起层层叶浪,哗哗作响。

满地的红叶也被风吹起,纷飞在林间,好些被吹到山坡上,像渐变色的红地毯,从林边一层层变淡,直铺到我们脚下,余浅浅薄红。

有零星几片枫叶被风抛过来,悠悠落下。

小海伸手接住一片,另只手捋了捋被风吹乱的长发,“我只是随便走走啦。”

他抿着唇努力假装自己并没有得意,就是,呃,嘴角还是微微上扬。

而且,我隔着闻宝都能从侧脸看到你眼里笑吟吟的光了呀!王陆肯定绝对看的更清楚了啊,别看他面朝林海,目光一直在看你啊喂!

长点心吧!海啊,去掉你的王兄滤镜,看看王陆的狼子野心啊啊啊!

“小海师兄,”闻宝求知若渴,“这是什么树啊?闻宝还从来没见过。”

“额,这个,”小海咬了咬唇,“我对灵植……的了解多一点儿……”

!我眼神一亮,这题我会!!!送分题,送分题来了!

“是枫――”

“枫树,”王陆拿走小海手里的枫叶转了转,“枫树多为灌木或大、小乔木,枝条横展,树姿优美,而且多为弱阳性树种,是风景林中表现秋色的重要中层树木,枝条棕红色到棕色,有小孔,冬季枝条是黑棕色或灰色。枫叶则色泽绚烂、形态别致优美,在秋天则变成火红色。”

我,我,我,玛德!学霸了不起啊,讲那么多不就枫树两个字有用!

闻宝崇拜脸,“王陆师兄果然知识渊博。”

小海星星眼,“王兄果然见多识广呀。”

王陆抚了抚头发,感慨望向枫林海,“染得千秋林一色,还家只当是春天呐~”

玛德,你还吟诗一首,装上头了是吧?!

看我不送你下去来个红一色!我偷摸站到王陆背后,刚抬起脚,嗯?等下,这仿佛被窥屏的感脚。

我左右看看,“小海,你这个千纸鹤,”我拎起它,“你自己做的吗?”

小海摇摇头,疑惑看我,“怎么了?”

我揪起翅膀瞅了瞅,“木见过这种,没有法阵,”我又揪起另一边翅膀瞅瞅,“也没有感觉到灵力,嗯?什么奇葩?能传音吗?”

小海又摇摇头,“没用过,我很少需要传音,就算有用,也是用灵讯符,”他想了下,“这只千纸鹤还是几年前离开军皇山时,大哥给我的,我也是第一次拿出来……”

他伸手戳了下,千纸鹤突然晃悠悠飞起来,!!!,小海慌忙收回手,“我没输灵力呀。”

王陆伸手戳了下,它pia叽关机了往下掉。

……王陆连忙伸手接住,推锅,“我可没用灵力啊。”

我拎起它,“可能是什么高级材料做的吧,小海,”我期盼看小海,“我可以拆开研究研究不?我保证,”我举手,“能原样装回去。”

怎么可能,开玩笑,我拆开的东西,没一样能装回去的,反正,先保证着嘛~

小海深谙我的套路,他无奈笑笑,“送给你啦。”

“喔喔喔!”我欢呼一声,拎着纸鹤跑到旁边更高一点的山坡上,小海好笑地看着我,我傻笑着挥舞手里的小千,小海摇摇头。

闻宝说了什么,小海转过头和他说话,王陆眯起眼探究地看我,我抬手布下幻术结界,看吧,除非你先天灵眼,呵,以你的修为――

别动,等下,突然想到以主角光环的尿性……

特么王陆不会真有灵眼还没被激发吧?

啊哈哈哈~,不可能啦~,我在想什麽~,想太多啦~,我拎起千纸鹤,恶狠狠盯它,“说!”

我抬眼瞄下王陆,他依然眯着眼看我,嗯,没事儿,他没有灵眼,他肯定没有,我继续恶狠狠盯小千,“你是不是海……”

我又忍不住抬眼瞄下王陆,他还在眯着眼看我,我咽了口唾沫,不可能,他绝对看不穿我的幻――

对了,他会不会能看懂唇语啊?应该不……会……吧?

玛德!这不详的预感!我唰地捏扁小千,不急一时,要相信女人的直觉!我应该……算女的……吧?

哎呀呀呀呀,我猛地甩开手,这该死的,它啄我手!我磨着牙把它揣进储物袋,等着满清十大酷刑吧,你个内奸!

我挥手撤去幻术,双手插兜,迎风拗造型,别问我哪来的兜,我对衣服的设计,你们正常人不懂也很正常。

我用余光瞄王陆,他仿佛静止的雕塑,嗯……,我又有种会脸疼的预感……

小海拽了拽王陆,王陆如梦初醒晃晃脑袋,呃,我有理由怀疑他只是在发呆!!!

王陆侧过头垂眸半阖着眼看小海,眸光迷蒙而柔软,小海指着枫林笑嘻嘻说话,清秋十点的阳光映着他笑容满面,干净明亮,闪闪发光。

ao~,我捧着脸蹲在风口,怎么会就只是这样看着他,就豁然开朗,什么烦恼都没有了呢?天好地好,这边光秃秃的树好,那边摇摇的枫叶也好,哎呀,他在的地方怎么就什么都好nie~,这是什麽人?这不是人呐,这是天使啊!

风萧瑟萧瑟萧瑟地吹啊~,我扒啦扒啦扑了满脸的头发,哎呀,风都是这么温柔~,我扒啦扒啦又扑了满脸的头发,呸呸呸,啃一嘴头发。

小海望着枫林海,说着笑着。

王陆看着他,不说一句,只是嘴角一直微微上扬,时不时点点头,其实我估计他一个字都没听见。

是江山如画,不敌你眉间一点朱砂哇~

嗯……,好吧,小海莫得朱砂。

是江山如画,不敌你,呃,不敌你,我抓抓头发,啊啊啊,为什么要为难一个工科生生生生!

小海歪着脑袋,笑吟吟看向王陆,边说边比划着什么。

王陆轻笑了下,突然抬起双手捏住他腮帮子往两边扯了扯。

小海瞪起眼,拍掉他的手,鼓着腮帮揉脸,王陆哈哈笑,特欠扁特欠扁特欠扁!

王!陆!我咬牙切齿间一个不注意揪断了一根金贵的秀发,啊!我价值千金的头发呀呀呀!

玛德,都算在王陆头上!!!

小海气乎乎揉脸,王陆笑哈哈抬手帮他揉,小海偏头躲开说了什么,王陆斜眼看我。

不管三七二十八,我用死亡视线盯他就对了,老实点!

小海趁机抬手拍了下王陆头顶,王陆惊讶看他,伸手摸了摸脑袋,小海笑眯眯说了几句,王陆连忙掏出小镜子,慌忙左看右看,还低头在脑袋上摸来摸去。

???,好想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啊,我偏过头去看闻宝,?!,人呢?我伸着脑袋四处张望,我……,我……

憨憨闻宝正一路捡枫叶呢,都捡到半山腰去了,有没有搞错?!这么大的八卦现场,what are you 弄啥嘞?你多看多听多记,回头跟岳师姐不就有的话聊了吗?活该你追不到岳师姐。

我恨铁不成钢扶额,算了,别人都指望不上,还是靠自己吧,我蹲着悄摸往小海他们那边挪,一步,一步,似魔鬼,嘘~,0.5倍速悄声唱,似…魔…鬼…的…步…伐。

还没挪两步呢,小海哈哈笑起来,???,我这两步内又错过了几帧吗?赶紧蹭蹭蹭多挪了几步,0.5太特么慢了,都跟不上他们的帧数了。

“噢~,”王陆唰地抬头,控诉盯小海,“你耍我!”

小海望天,揣揣手,“是,是你先捏我的呀。”说着转了转眼珠,悄悄瞄王陆。

王陆又低头在对镜理那两撮刘海了,小海无声咧嘴笑,眉眼弯弯,如一汪清泉,在清秋十点的阳光映照下,波光粼粼。

ao~,是江山如画,不敌他眼里细碎而耀眼的光呀!

王陆动了动脑袋,两撮刘海荡了荡,小海咻地转回眼望天,他绝对没有偷笑,嗯,绝对没有。

哈哈哈~,我捂住嘴,怎么傻的这么可爱的呦~

你看,王陆都偷偷笑起来了啊!诶?等下,不对,王陆低着头对镜子笑什么?噫,不会自恋到这种程度,对着镜子里的自个都能笑出痴――

!!!他偷瞄了小海一眼!他根本就不是在照镜子!他在照小海!!!

海啊,可长点心吧!王陆他就是故意在逗你啊!

我蹲在五米开外,操心地直薅草,一薅连根起一片,仿佛我那承受了太多的秀发。

当然,后来的后来,我才知道,分明就是这俩一个愿打一个愿挨,明明互相都看穿了对方的小把戏,偏要假装上当,玩得不亦乐乎。

啥?问我谁技高一筹?问我干什么?啊?问我干什么?!他俩是尽在不言中了,我知道什么呀啊?!来来来,我们也尽在不言中……

靠,你说什么?没懂?没懂是吧,我撸袖子,哎哎哎,保镖快放开我!我知道记者不能打,我打了吗?我打了吗?!

我不过是想和大家谈谈人生啊、理想啊这些东西,是吧,我这么爱好和~平,玛德!我今天就让这些记者学会什么叫不言!!

噫~,哎呀,嚯,哎呀妈呀,采访现场一度过于混乱,快让我们把镜头转回剧情中。

王陆揣起小镜子,伸懒腰,看了看天,“哎呀,时候不早了,我得开始炖――诶诶诶!!”

他晃了晃,眼看要摔下山坡,小海惊吓去拽他胳膊,“王兄!”

拽空了,小海伸着手往前追了一步,王陆突然狡黠一笑,小海惊讶睁大双眼往回缩手,王陆迅速抓住他手,猛地一拽……

!!!我就这样子眼睁睁看着王陆把小海拽进怀里,然后两人骨碌骨碌滚下了山坡,一切发生的太快,我呸地吐出嘴里的头发,赶紧冲过去伸头往下看,玛德,什么情况?

我趴在山坡顶,伸着头居高临下看过去,目之所及,艳丽的火红色铺满半边天,枫叶随风纷飞洋洋洒洒,我眯起眼,只能时不时隐约看见白色的一团滚落进一片红海……

今天他俩都穿了一身月白色,当然,我有理由怀疑王陆是鬼鬼祟祟故意模仿小海的。

我略牙疼地看着他俩经过闻宝眨眼间落进林中。

玛德!王陆,这不会就是你所谓的风月无边吧?可真是疯月无边。

闻宝茫然地看着他俩,又回头看看我,我无奈点头,唉,能怎么办?追下去呗。

我拍拍衣摆爬起来,迈着欢快的小内八奔向枫林海,嗯?等下,那又多出来的一团滚动的玩意儿……

我皱眉看,嗯……,是什么玩意儿?

算了,不重要,我赶紧飞速往下窜,一路卷起无数落叶纷纷,是疯一样的女子。

我刚奔进林中,王陆和小海刚好减速,至于旁边那个骨碌碌还在加速的闻宝,不重要,他质量大嘛哈哈哈。

玛德,谁让他滚了?我是让他跑!

火红的枫叶翻飞,纷扬落下,男女主相拥着――,停,我实在是想不出哪个言情剧本会有这种搞不懂的情节,so,what are you 弄啥嘞?!

又滚了几圈,停住了,我歪,我歪,我90+度歪着脑袋看他俩。

王陆差点砸到小海,他赶紧撑起手低头看小海,小海抬手揉揉额角,摇摇脑袋。

说实话,我仿佛都看到小海满头金星在转了,呵,我就不信小海缓过神来不打洗王陆。

王陆温柔轻笑下,突然搂着小海翻了个身躺倒在落叶上,小海的长发飘扬,如纷飞落叶,唰地垂落一边。

小海着急忙慌伸手撑地,他抬眼看王陆,王陆看着他满眼笑意,一片红枫叶打着转儿从画面中飘过。

我:……,这场面……,特么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啊……

玛德!不就是升仙大会那个名场面抱抱吗?!!!

很好,编剧呢?请假了啊……

导演呢?去洗手间了啊……

那作者呢呢呢呢?!

什么?被隔离了?

呵,自我隔离也算隔离是吧?

我特么指枫骂天,有没有搞错?!不是说好把沙漠那个抱抱糊掉的吗?您倒好,只把沙漠糊掉了……

我左右看了看,这秋色尽染的枫叶林特么比沙漠浪漫多了好吗?!你特么还给升级了套餐是吗?!

啊啊啊,我又想薅头发了,特么今天又是头秃的一天天天天!!!

不行,我得冲过去抢回我海,我还没站起来呢,王陆突然伸手揽过小海脖子,用力一勾,小海pia叽砸他身上,来了个真真实实的抱抱。

我:!!!王陆你别得寸进尺!

剑呢?我的剑呢?我看今天你是真心实意想挨揍!

我是鲨啊气腾腾啊,还没掏出剑呢,小海抬起脑袋要爬起来了,嗯?正好让开,我好一剑拍扁王――

!!!,小海一个晃荡,手肘pia叽给了王陆胸口一肘子。

我:!!!目瞪口呆. jpg

王陆捂住胸口,小海又一个踉跄,一脚踩到了王陆大腿。

我:!!!不忍直视. jpg

接下来的三分钟里,小海生动向大家演示了如何不重样花式踉跄,还能每次都给予敌人痛击。

干得漂亮!我就说,小海缓过神,一定会打洗王陆的,啊哈哈哈!

小海玩够了,终于成功爬起来了,王陆赶紧站起来到处揉胳膊揉腿,嘟嘟囔囔地铁定在抱怨,因为小海气乎乎瞪了他一眼。

嗯……,这个时候,好想开启下上帝视角啊。

――来,看看老天给我的上帝视角。

后来的后来的后来,王陆美其名曰修缮环境,实则是假公济私挪用公款在灵剑山上种了一片枫林,就是吧,灵剑山四季如春,两三年了,就没红过。

王陆每到九月份就蹲树头唉声叹气,非常扰民,且有损门派形象。

在收到一大把弟子投诉后,小海看不下去了,研究了一种气候符,加上结界,造出了继星辰海、镜花水月、美人坡之后第四个谈情说爱的圣地。

我不得不吐槽,人家门派里都是习武场啊,演练场啊这类东西,灵剑山全是风花雪月,难怪是全九州情侣最多的门派。

江湖传言,入灵剑派,送命定道侣!

我当场就笑倒在地,有没有脑子啊?命定道侣是说送就送的吗?要说道侣还比较实际,毕竟灵剑山同人本满山飞,cp圈能连成圆,是常年春心萌动。

枫叶红了的那天,王陆又挪用公款忽悠全门派弟子在枫林开party。

嗯……,总觉得王陆越来越像风吟那个老小孩了……

小海揣着手倚靠着一棵枫树看他们,火红枫叶悠悠飘落,他伸手接住一片转了转。

  我倒挂在树上晃呀晃,突然想起今日之事,便好笑着把我的视角说与他听,尤其是花式踩王陆那段,我是笑得大快人心啊。

他回想了片刻,转声笑了下,“其实,我之所以捉弄王兄,并不是因为他故意拽我滚下山坡……”

嗯?我倒垂着手晃呀晃,长发在地上拖来拖去,“那是为什么?”

小海丢开枫叶,蹲下给我扎头发,“王兄说有个秘密要告诉我,我以为,”他咬了咬唇,“他要表明心意……”

!!!,我脚一松,往下滑了两厘米,我又错过了什么?!编剧出来,我强烈要求给我加上帝视角!

“结果,他只是想说,”小海细致地理了理我额边的碎发,“他不小心拽了我一根头发下来,还抱怨我胖了,你说,王兄他是不是傻呀?”

嗯……,我挠头,小海拍掉我的手,这个问题吧,你仿佛每次要问一遍,但这次,我睁着大眼睛艰难向上点头,“王陆可能是真傻。”

party开到后场,小海被拉去灌醉了都,笑嘻嘻地和闻宝朱秦他们划拳呢,自以为豪迈,其实,傻得可爱。

王陆是千杯不醉,倚在桌边看着小海。

我一脚踩着板凳,才是真豪迈,大碗喝酒,大口吃肉。

“他可真是,怎么能这么傻……”王陆突然笑起来,莫名其妙开始说话。

我瞥他,目光逐渐危险。

王陆这些年已经对我的死亡凝视免疫了,自说自话,“还记得当初下山试练的时候,啊~,他是第一次下山,又傻又天真,头一次见到满山红叶,开心得不得了,嘿嘿嘿嘿嘿嘿嘿~”

哎呀妈呀,这傻笑,我赶紧左右看看,都喝得差不多了,然后,我跑到隔壁桌端了两盘橘子过来,往王陆面前一搁,他拿起来,连皮就啃。

嗯,呃,嗯,谁说王陆千杯不醉来着,啊哈哈哈哈,王陆你死定了!

我掏出一堆毒药挑挑捡捡,来,让我为王陆量身定做~

“哥可是来自网络时代,什么风景没见过,”王陆吭哧吭哧啃橘子,“几片枫树林而已,红海哥都去过了……”

红海,是什么海?我手一抖,我去!毁了一瓶毒药!

“可他呢,开心得像个得到了全世界的小傻瓜,”王陆突然悲伤地盯着橘子,“他好傻呀,怎么会这么容易开心,这么容易满足呢?”

因为,因为,我抬头看了看小海,千帆尽过,回头来,他还是这么傻乎乎。

“他家世显赫,资质绝佳,虽然带着一个甩不掉的大麻烦……”

我咔咔磨牙,不想对号入座,但是……,我又掏出一堆毒药,上2.0版本。

“按理说,他要什么,就有什么,他不应该总是那么简单那么容易跟没见过世面的小姑娘一样,随便哄哄就那么开心……”

我轻轻放下药瓶,因为,他从不觉得自己拥有什么,所以,遇见了便是得到了,得到了便觉欢喜。

“那个时候,一刹那间,我头次明白了心疼的感觉,”王陆连皮啃了一口橘子,啪嗒落了一滴泪,“比任何伤都要疼,疼到不敢呼吸,他笑得多开心啊,可我好想抱抱他,就……抱抱他……”

他吭哧吭哧啃完一个橘子又拿起一个,连皮就啃,“我跟他说有秘密要告诉他,本来是想告诉他,我真的好喜欢他,可听到他在我耳边轻轻笑,我突然不想这样轻飘飘地告诉他了,终有一天,当我能比所有人都爱他,尤其是比那个女魔头,他就会知道,我爱他,不是秘密……”

嗯,女魔头是吧,我唰唰唰把配好的毒药倒橘子上,把橘子递给他,三个月全身麻木不能动弹,已经手下留情了。

王陆接过橘子吭哧吭哧啃,“他就会知道,这世间所有的美好,我都可以捧给他,他值得最好的,嗝,我肯定是最好的,注定就得是他的!”

呵,不要脸!你等着,我再配一瓶。

“师姐,”王陆突然看我,用种让人毛毛的目光,“我偶尔回想过去,”语气真诚地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,“总庆幸有你的威胁,才能让我年少轻狂时也对他珍之重之,生怕磕着碰着,就被你抢走了……”

这话,像是好话,但怎么听着,这么不得劲儿呢?

“哈哈哈!”王陆一拍桌子站起来,把剩的一半橘子往后一扔,是仰天长笑啊。

橘子直冲尹玄脑门过去了,剑光唰唰唰闪了无数下,切橘成碎沫,朱师姐冷冷的眼神看过来。

我赶紧指王陆,是他是他,赶紧削他。

朱师姐pia叽倒尹玄肩膀上,继续闭目醉酒。

这边,王陆开始发疯了,他摊着手转两圈,一幅舍我其谁的自得,“我已经能把最好的都给他,你看,嗝,多少,嗝~年了,这片枫林又回来了,小海也还是这么,嗝,傻乎乎,真好……”

他又又拿起一个橘子,我赶紧把毒药洒上去,王陆满目柔情地看着它,又突然悲伤。

“对不起,当我以为自己真的好喜欢你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不够爱你,当我以为自己足够爱你的时候,又让你觉得,嗝~,即使没有你,我也能活得好好的,”他苦笑了下,自嘲,“我怎么能活得嗝好好的呢?”

不是,等下,后面几句不属于枫叶林的故事,导演,他剧透了,快卡。

“可我头一次没有勇气,嗝,理直气壮,嗝,反驳他,但我不服,very very very much!那个女魔头哪比我好了?小海就是被她骗了!”

不是吧,多少年的陈芝烂谷了,你不是一直耿耿于怀吧?

还跟我比,你跟我没得比,我们本来就站在不同的位置。

你走在他身边,甚至会在前面等他,他是与你同行的爱情,不是你的生命。

你可以豁出命来保护他,可一不小心失去了,痛苦,难过,悲伤,甚至生不如死,可你终究会活着。

只要你活着,百年,千年,万年,终有一日你会放下他,不会忘记,会放下。

而我走在他身后,我们踩着同一条生命线,是我单方面对他生死相随,他走一步,我走一步,他掉下去,我自然会掉下去,若我先掉下去,他还可以往前走,

当然,我是打不死的小强,我肯定不会先掉下去,开玩笑,我怎么能安心?岂不是死不暝目?

在全九州人眼里,我哪都不如你好,可谁让我是作者亲女鹅呢,啊哈哈哈哈!

咱这是同人文啊,我的主角光环就是比你亮!

“但是……”王陆垂头丧气,我把洒满毒药的橘子推给他,快啃快啃,“师姐,我以为就算与整个九州作对,你都一定会保护小海,你就是把所有人都杀了,也会让小海好好的活着……”

!!!别说了,快别说了,导演,快把直播关了,他又剧透了!

万一后面写飘了,剧情写跑了,不就打脸了吗?!镜头呢,摄影师呢,快关!

摄影师满场跑,呐喊:脑残作者现在就是这么写的!

玛德,随便吧!摊上个时不时发神经的作者,我也很难呐,唉!

所以说,我们这个脑残剧组到底是怎么存活到今天的呢?

“足够爱他……,怎么才能足够呢?”

我都想啃橘子了,你倒吧,你该倒地了,你怎么还不倒?我不想听你讲述那些年的心历路程,真的,只会让我更想弄洗你。

“不,现在我可以理直气壮告诉他……”王陆把手里的橘子再次一扔,又直冲尹玄师兄脑门,朱师姐再切水果,再pia叽倒回去。

嗯……,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灵魂驾驭肉体吧……

王陆朝小海过去,“我最爱他了……”

不是,我看了看两盘毒橘子,你吃完再走啊喂!

“小海,”王陆把小海从桌上拽下来,小海晕头晕脑看他,“我――”

小海突然笑嘻嘻扑进他怀里,搂着脖子枕在他肩上,“嗯……抱抱……”

“嗯,”王陆抬手抱紧他,“抱抱。”

然后,pia叽!药效发作了,王陆连拽着小海pia叽倒地,小海茫然抬头四顾,“再喝……呀……”

脑袋pia叽一歪,枕着王陆睡过去了。

……

我一脚踩上桌子,放眼望去,横七竖八倒了一片,看来,我才是千杯不醉啊,端起碗就是一口,啊哈哈――

嗝~,嗝嗝嗝~,这久违的毒发感肿么回事?

!!!这碗里漂着的药瓶是肿么回四?!

玛德,说好的亲女鹅呢……

――停――!

这就是老天给我的上帝视角?特么这只是在剧透好吗?!还是不靠谱的那种!

啊,我太难了……

“阿若?阿若?”声声呼唤由远及近,我摇了摇脑袋,“啊?”

小海搭我的脉,担忧看我,“没事吧?你刚才突然发呆,是不是生病了呀?”

嗯?发呆?我刚才,刚才,刚才想什么来着?

“只是突然有一种很……”我晃了晃脑袋,不太确定,“玄妙的感觉……?”

“玄妙?”闻宝两眼发光看我,“难道师姐是顿悟了?”

小海看王陆。

王陆摊摊手,“听倒是听说过,我也没见过啊。”

“我也没见过,哥倒是曾经顿悟过,听哥说,是很费灵力的,”小海担忧看我,“有没有感到灵力枯竭?”

我运转了下灵力,非常充沛,“没有。”

“闻宝听说,顿悟时可以与天地沟通,能够看到未来呀,师姐师姐,”闻宝期待又羞涩,“闻宝有没有追到岳,岳师姐啊?”

我翻了两个白眼,“没有。”

“哦。”闻宝失落垂脑袋。

小海看我,我耸耸肩,他无奈笑了下,拍拍闻宝,“阿若和你开玩笑呢。”

闻宝抬头朝待看我。

我耸耸肩,“想不起来刚才都想了些什么?”

王陆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她就是发呆,随随便便就顿悟了,我大男主的面子往哪儿放?”

他扯了下小海衣袖,“走啦小海,回去炖汤啦~”

闻宝垂着脑袋跟着王陆。

小海拉着我跟上去,语重心长,“别装潇洒了,衣服好好穿,听见了没呀?”

“知道啦~”我小跑两步到他旁边挽住他胳膊。

走到半山腰,小海悄悄偏头问我,“阿若,我最近胖了吗?”

???海啊,你每天早上照镜子的时候看不见吗?

我刚要笑,他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。

哈哈哈,为什么每次都这种欲盖弥章的样子?

“我看看啊,”我突然抱他离地,小海惊吓看我,我松开手,小声偷笑,“放心,我都还能抱动,肯定没胖。”

小海又无奈又好笑,“闻宝你也抱的动呀。”

“说什么呢?”王陆突然冒出头,怀疑地看我。

我死鱼眼看他,“说你是王八――”

“小心!”小海一把拽过我和王陆后退两步。

几只箭凌乱地扎在地上。

王陆伸手挡住小海,闻宝唰地举起剑。

我踩了踩脚边扎着的箭,“没事,不是冲我们来的。”

小海双手掐诀,咬了咬唇,“八公主他们被围住了。”

“呵,”王陆双手抱胸,“我就说什么返祖访亲肯定是幌子,背后绝对有阴谋。”

“啊?”闻宝茫然,“那还救不救人?”

王陆吹了下刘海,“急什么,有尹玄师兄在呢,再说了,都是凡人,按灵剑派门规,咱只能跑~”

“朝庭的事,咱们不好插手,但八公主是朋友……”小海捋了捋头发,“王兄,还是上去看看吧。”

ps:祝大家除夕快乐呀,2020好运连连!

最近由于肺炎问题,大家都要好好保护自己,没事就家里蹲,玩手机玩电脑,打游戏的打游戏,搞创作的搞创作,狗命要紧啊。

也不要过于恐慌,不信谣不传谣,要相信国家绝对是殚精竭虑为我们解决问题,国难当前,我们无法如医护人员坚守着前线,我们乖乖蹲家里不制造麻烦就是对国家最大的帮助了,如有任何危险情况,一定及时就医,尤其是家里的长辈,要告知他们严重性,让他们重视起来,不要讳疾避医,更不要到处乱跑,注意防护。

作为前段从武汉归家的潜在危险人员,虽然吃嘛嘛香,身体倍儿棒,但我已经自觉在家自我隔离了😂

最后⚠️呼吁大家:为防止大量丢弃的废口罩造成严重污染,请大家装进袋子再丢弃,丢弃前务必剪碎撕碎,以防止被黑心商贩二次贩卖(有些成色很新,口罩又短缺)

评论(12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