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桶姜山

已躺平

当只看到26集的我穿越到灵剑山

第二十九章:是谁的云帆哥哥

“阿若师姐,喝汤。”闻宝憨憨凑过来。

我接过汤碗搅了搅,嗯,王陆已经快憨如闻宝,一会儿殷勤给小海熬汤,一会儿瞎撩八公主,尬撩完还要回头跟小海解释,又想小海生气又不想让小海生气,仿佛是在搞笑。

看,他又来了,那边刚和八公主说说笑笑,又突然跑过来催着小海喝汤,叽里呱啦不晓得讲了些什么,反正表情逐渐不太好看,低气压都快笼罩到我这里来了。

不用去听我都知道,王陆真是屡战屡败、屡败屡战,我都忘了这是多少次了,姑且就记为王陆第n+1次败北吧。

“师姐,你觉不觉得,”闻宝疑惑地看着王陆和小海,“王陆师兄最近几天怪怪的啊?”

哦吼,连闻宝这种神经粗出宇宙的人都感觉到了,不过,我转念一想,咦?小海不至于没感觉到吧,这不科学。

“以前王陆师兄老是围着小海师兄转,诶师姐,你去哪儿啊?闻宝还没说完呢。”闻宝屁颠屁颠跟着我往小海他们那边走。

小海正一头雾水地看着王陆离去的背影。

我坐到他旁边,“小海,你觉不觉得王陆这几天有点怪啊?”

“嗯……,是有点。”小海点头。

我眯眯眼看王陆,捋了捋假装存在的小胡子,“海宝,你肿磨看?”

小海捋了捋头发,认真推理,“海宝以为,定是这几日王兄一直未曾从八公主那儿套出什么话,才有此着急和焦虑,”他轻叹了口气,“真是辛苦王兄了,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忙……”

闻宝恍然大悟直点头。

呃,我,呃,我能说什么呢?我只想幸灾乐祸,啊哈哈哈!

“阿若,你以前弄的让人说真话的那个……”

“你说吐真剂?”

小海点点头,“或者什么致幻的迷烟――”

“门规第九百一十三条,凡灵剑派弟子,在外行走,不能以任何理由伤害凡人。”

我仨豆豆眼转头,扑克脸尹玄正凉凉盯着我们这个犯罪团伙。

……

这仿佛商量抢银行被警察听到的迷之尴尬感。

小海眨眨眼,义正严词,“……什么的当然都不行,我相信以王兄的姿色,美人计一定可以成功的,我们就耐心等待好了,闻宝呀,”他伸手拍拍闻宝肩,语重心长,“不要着急,就当是一路度假好了呀。”

闻宝不明所以但还是憨憨点头。

呃,太尴尬了,海啊,不要强行挽尊了,学学我,我只是个雕塑,忽略我忽略我。

“出发了!”王陆喊我们。

我仨豁地站起来,同手同脚以竞走的速度离开这片尴尬的空气,总感觉尹玄的目光如芒在背。

走了几个时辰,马车停了下来,“启禀殿下,前方有座城池,是否需要入城?”

小八扭头问王陆,“陆哥哥觉得呢?”

“终于能住客栈了,当然要好好沐浴洗漱一下啦~”王陆饶有深意地和我们对了对眼神,ok,get it。

小八吩咐,“入城。”

我和小海对视一眼,沐浴?好机会。

马车缓缓驶动,闻宝掀开窗帘伸头出去,“瓜、州、城?是种了很多瓜吗?”

“瓜州城……”王陆掏出一本地理志,“好像是盛产瓜子,嗯?”他眼神一亮,“瓜子?!哇,闻宝,待会儿多买点多买点知道不。”

闻宝:“瓜子?是什么瓜?”

小海也好奇看他。

王陆神秘一笑,“反正是好东西,你们会爱上它的~,啊哈哈哈~,我要把它引进灵剑山,一定赚大把大把的灵石。”

我眼神一亮,灵剑山这个八卦圣地,“我要入股。”

“喂,小利小惠哎,师姐你那么有钱,留点儿活路啦~”

“那好吧,闻宝啊,”我掏出一张银票,“待会儿给我买个一千斤。”

“你!你剽窃我的创意!”

我又掏出一叠银票,慢慢数,“谁让窝是投资人爸爸咧~”

小八:“陆哥哥,我有钱。”

呦呵,110吗?有人骗色骗财了呦。

王陆看了她一眼,翻个白眼继续瞪我,咬牙切齿,“我七你三。”

我收起银票,“我六你四。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闻宝啊……”

“五五,”王陆咔咔磨牙,“你个奸商!”

“彼此彼此喽~”

“阿若啊,”小海好奇看我,“你哪里来的这么多钱呀?哥不是扣了你的零花钱吗?”

“切~,”王陆冷笑,“肯定是哪里坑蒙拐骗来的黑心钱。”

“之前老何贡献的呀。”

当然,我还洗劫了千灵教,啊哈哈哈,富的流油!这种惩奸除恶的活动以后必须多办几次。

“老何的钱应该充公,作为队内的公款,”王陆向尹玄告状,“师兄,她私自占用公款,你说怎么办吧?我作为队长是不是有权力收回?”

“没有。”你的尹玄拒绝配合。

“那她从来不听指示,还对我吆五喝六、拳打脚踢,我作为队长是不是可以给她打负分?”

“不可以。”你的尹玄依然拒绝配合。

王陆深吸了口气,努力微笑,“那请问师兄,我这个队长有什么权力吗?”

“付钱的权力算吗?”我好心回答他。

“!!!什么付钱?”王陆惊恐,王陆不信。

“队长要负责全队的开销啊~,但你能加十分哦~”我又好心解释。

“什么玩意儿?我怎么不知道?我不是队长吗?!”王陆怀疑人生。

“哦,你不是搬去逍遥峰了嘛,队长任命单就送到了我手里,我随手就帮你把名字签了,不用太感谢我啦~”

“你!”王陆捂住心口,有进气没出气,眼看就要嗝屁了,“我,我,我,我是不会出钱的……”

“没事,会从你未来的月薪里扣的,反正你本来也拿不到~”

“我要掐啊死你!小海,你别拦着我!今天不是她死就是她亡!”

“啊?”小海莫名其妙,“王兄,我没拦着你呀。”

王陆僵住了,大家都一脸莫名其妙,唯一懂的我努力表演同款莫名其妙,忍住,啊哈哈哈哈!不,忍住,啊哈哈忍住,我是影后。

王陆微笑着坐回去,语气和善而温柔,“小海啊,下次呢,一定要拦着我知道吗?”

小海似懂非懂点头,大家都大眼瞪小眼,场面一度过冷。

这时,“殿下,客栈到了。”大家都仿佛突然活过来了,该干嘛干嘛。

领了各自的房间号,约好楼下吃饭,大家都回房稍作休息,王陆和八公主走在前头,八公主欢欢喜喜蹦蹦跳跳,王陆,呃,王陆努力欢欢喜喜,就是能不能不要总是仿若不经意用余光瞥小海。

小海倒是一直偏着头嘱咐我不准这不准那的,咦?是不准吗?哎呀,没听见没听见。

王陆和八公主停下了,哦~,他俩房间正对门。

“我就在对面,有事就叫我。”王陆帮八公主推开门,绅士微笑。

小海挽着我一步没停直接走过他俩,还在嘱咐我什么。

我悄咪咪使劲儿用余光瞥王陆,王陆笑容逐渐消失,八公主还没说句话呢,他转身一脚踹开了自己房门,成功靠着一声巨响吸引到了小海的注意。

小海疑惑回头看,王陆露齿一笑,简直让人毛骨悚然,小海用难言的目光,“王兄?”

王陆保持着毛悚的笑容点点头,走进了房间,咣!房门被摔关上,那半面墙都晃了晃。

小海咬了咬唇,叹了口气,转头对我,“阿若,我突然觉得你比王兄省心多了。”

我承认王陆是真的很烦人,除了小海这么有耐心,谁能受的了被王陆奇奇怪怪地骚扰n+2次,说实话,我突然有点敬佩王陆居然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地玩这种低级套路。

但是,“省心?”

我不是很喜欢这个夸赞,咣!我转身一脚踹开了房门。

“呃,阿――”

我跨进门,咣地也把门摔关上。

小海在外面敲了敲门,“阿若,这是我的房间呀。”

――午饭的分隔线。

饭毕人散,我惬意地倚在二楼栏杆,面前飘浮着一盘焦糖瓜子,对吃饭时王陆的第n+3、n+4次败北不置一词。

小海和闻宝和尹玄三人在楼下吃饭后甜品,我往楼下吐瓜子壳,这种能随地吐瓜子的风俗,I love  it to 狗带。

有两个人走进客栈,这两人乍一看就很普通,我定睛一看,更普通了。

“七皇兄?!”小八惊喜大喊,蹭蹭蹭往楼下跑,朱秦倒是一愣,抬头看了一眼,转身就要跑。

“七皇兄!”小八已经以不合常理的速度窜到了他旁边。

朱秦僵硬转回身,微笑,“小,小八啊,这好好好久没见了,长长长漂亮了哈。”

“朱秦师兄,你怎么结巴了?”闻宝净说大实话。

朱秦缓缓转头扫过闻宝看到尹玄又看到小海继而看到二楼的我,我亲切友善地挥了下手,朱秦露出招牌尬笑,“都,都在哈,缘分呐,哈哈哈”

八公主高兴拍手,“真是太好了,七皇兄正好可以跟小八一起回京。”

“回,回,回京,对,回京,哈哈哈哈,真是太巧了,缘分,缘分呐。”

哎玛,这笑得仿佛要哭出来了。

“父皇大寿那天你都没回来――”

“父皇找我了?”朱秦精神一振,傻笑。

“那倒没有,”小八无情戳破现实,“四皇兄找你――”

“哎呀,四哥他就是,唉,”朱秦扭头看王忠,也不知道在炫耀什么,“一日不见,是如隔三秋呐。”

“找你,”小八眨巴眨巴眼,“借钱。”

“哈哈哈哈,四哥他还是,这么的风趣哈哈哈,风趣,真是风趣。”

一阵尬笑。

“陆哥哥说七皇兄你为了区区十二万两就出卖师兄弟,还差点被逐出师门――”

“胡说八道!谁?是谁说的?信不信本皇子――”

“是王陆哥哥。”

“王陆?他一向嫉妒我比他英俊,是吧王忠?”

王忠在朱秦充满威胁的眼神下敷衍点头。

小八一脸见了鬼了。

“小八呐,”朱秦式语重心长,“我一直是品学兼优呐,你千万不要相信王陆的鬼话,王陆他,他人品不行呐。”

我都看到王忠翻出天际的白眼了。

小八缓缓点头,“可能是陆哥哥对七皇兄你有点误会,我给你送了那么多银票,应该不会缺钱。”

“银票?什么银票?”

“我每半年都派人给你送银票的,不会没收到吧?”

“噢,你说那个呐,是你送的哈,哈哈哈哈哈”

又一阵尬笑。

“对了,我的礼物呢?”小八仰着脑袋,满眼期盼。

“礼礼礼物?”

“说好回来的时候给小八带礼物的,七皇兄忘了……吗?”满身光彩渐渐褪色。

哦吼,送命题一道,我掏出一包瓜子稀里哗啦倒盘子里,好戏要来了,一看朱秦就压根没打算回京,有个鬼礼物。

“这个这个我当然――”

“是这个吗?”小海突然从闻宝背后钻出来,!!!,他是怎么过去的?仿佛中间又被剪掉了几帧。

小海单手捧着一个精致的盒子,“朱秦师弟之前传讯于我,让我寄样东西给他,下山后发生了太多事,我给忘了,”他歉疚一笑,递给小八,“想来应该就是给公主的礼物吧。”

???海啊,你要整啥子呦。

咳咳咳,我不小心咽了整颗瓜子,快,快吐出来,呕~。

“啊对,”求生欲刺激了朱秦的智商,“我下山匆忙,给忘山上了,这不就拜托海兄了嘛,没想到,今天大家就遇一块了,哈哈哈,缘分,缘分呐。”

小八惊喜接过,满身光彩骤然回色,她伸手打开,白光炸闪,我下意识抬手挡了下眼,什么玩意儿?小海不会是想把小八闪瞎吧,但这杀敌一千自损也一千啊。

光芒褪去,我眯着眼从指缝瞄,小八一声哇~的惊叹,两眼冒出吓人的光芒,闻宝and朱秦and王忠三脸震惊,小海垂着眸,浅浅微笑。

我再眯眼,我再眯,我再,再个狗屁,我掏出八倍镜,什么东……西,!!!

眼珠子都要从望远镜里滚进盒子里了,星辰极光钻啊,是星辰极光钻啊啊啊啊!还是粉紫色限!量!款!

我掐指心算,四颗小钻,四十万灵石一颗,四四十六,一百六十万,一颗大钻,一百万灵石一颗,不算盒子银链子就有二百六十万灵石,我眼前突然冒起了金星,腿一软跌坐在地,瓜子盘也咣当砸地上,碎成几瓣,瓜子兜头噼里啪啦一顿乱砸,海啊,海大佬,财不外露啊啊啊!

这一趟太亏了,亏大发了,我有气无力爬起来趴在栏杆上,感觉自己像条挂着风干的咸鱼。

这肯定绝对是要送我的生日礼物!!!

小八:“好漂亮啊,这是什么?”

二百六十万灵石,不漂亮我就把九州商行砸了!

“这个……”朱秦看小海。

“是星辰极光钻,公主请看,”小海拿起项链,转了下中间坠下来的大钻,客栈内突然漆黑,接着点点星光亮起,一闪一闪,我抬手戳了一颗,它顺着我的力道往外挪了点。

哎呀妈呀,海大佬要去散发那该死的魅力了。

“这里共有六百六十六颗星辰,每一颗都可以任意移动。”小海伸手把三颗星垒在了一起。

朱秦在一边戳星星,笑得仿佛傻白甜的少女。

“就这样,再转一下,就会消失了。”小海把项链放回关上盒子。

小八好奇问小海,“好神奇,怎么做到的啊?”

朱秦也好奇问小海,“对啊,怎么做到的呢?”

小八看朱秦,朱秦眨巴眨巴眼反应过来,尬笑,“哈哈哈,这,海兄一向博学,哈哈哈,问海兄,问海兄哈哈哈哈哈”

小八期待看小海,小海垂眸一笑,“是这样――”

“公主,您的披――”丫鬟捧着披风在他们的注视下,突然彷徨,“――风……”

“呀,对了,我要出去消消食来着,”小八抱过披风,拉着小海往外跑,“边逛边说吧。”

小海仿佛被一阵风卷走了,只听到他喊,“阿若,给我留几份点心……”

我捏着一瓣碎瓷片滋啦滋啦锯栏杆,二百六十万啊,你就只关心几盘点心!我,我,我,e~,七窍都通了。

“哎哎哎?还没说完呐……”朱秦望着他俩背影,半晌未动,王忠不解地看他两眼,又顺着他的目光往外望。

他俩跟望夫石似的,仿佛就要石化在这儿了。

我又掏出一袋瓜子,一个新盘子从楼下桌上晃晃悠悠飘上来,稀里哗啦倒进去,我看他俩能望到啥时候。

磕完半盘瓜子,楼下尹玄又吃掉五盘甜点,朱秦终于活过来了,“多好的一个人呐,就是眼睛不太好使,怎么就看上王陆了呢?”

他叹息一声,感慨,“上辈子得造多大,多大孽呐,是吧王忠?”

王忠一脸你特么在逗我,朱秦掏出个苹果咬了一口,“你说,我现在救他于水火……”他转头看王忠,“还来得及不?”

你的王忠转身就走,并对你翻了两个白眼。

“哎?王忠,王忠,”朱秦追上楼,“忠啊,你走反了,房间在这边。”

王忠转个方向,从我背后走过时还行了个礼,“师姐好。”

我歪着脑袋看他走过过道拐个弯消失不见,几月不见,礼貌地我有点起鸡皮疙瘩。

朱秦也从我旁边路过,我睁着卡姿兰大眼睛看他,他也行个礼,傻白甜笑,“师姐又变漂亮了哈。”

我扬起一边眉毛,他看看我面前的瓜子盘,尬笑,“嗑,哈哈,嗑,师姐今天随便嗑,都算在师弟我账上。”

一道凉凉的目光从楼下直射过来,朱秦低头,笑容差点挂不住,“师兄的也算在我账上,都吃好喝好哈,哈哈哈哈”

尹玄满意收回目光。

我歪着脑袋看他也走过过道拐个弯消失不见,嗯……,既然这样的话,“伙计!”我转回头朝楼下喊,“把你们店里所有的瓜子都给我拿上来!”

有便宜不占白不占。

“噫~,这满地瓜子壳不会都是你磕的吧?”

王陆的声音突然响起。

“是啊,朱秦说他――”我一转头,!!!,赶紧抬手挡住眼睛,我去!辣眼睛辣眼睛,我的钛合金狗眼呐,它承受了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冲击,今天肿么了,你俩说好了一起来攻击我吗?!

“这才下午,你换什么衣服?”

王陆装逼地理了理衣领,“洗了个澡,特意,换了身衣服,怎么样?看出来了吗?”

我在看神经病,“看出你没吃药。”

“情侣装啊,”王陆一脸得瑟,往楼下伸头到处看,问我,“小海呢?”

有没有搞错!你对情侣装有什么误解?!小海今天换了套米黄色内衬外搭两层浅紫色纱衣,你就换了套紫色里衣外加一层橘黄色雨衣,你有病吧你!

小海的浅紫是日照香炉生紫烟的朦朦胧胧似有若无的紫,王陆是中毒多日即将狗带的深深深紫。

小海的米黄是阳光照射下显淡金,无光便偏浅黄,而王陆,是亮蹭蹭的暖黄。

更多细节上的颜色点缀就不用说了,反正,小海是定制高奢款,王陆就是淘宝九块九包邮款。

我赶紧看向门口几盆绿植,要瞎了要瞎了,“你赶紧把衣服换了去,太辣眼睛了,别再吓到小海。”

“有这么差吗?”王陆低头看看自己,我半捂着眼睛看他,头次这么真诚点头,他泄气地一挥手。

呃……,他果然是神经病吧,居然只是用幻术改了下衣服颜色!!

吃点药吧王陆,何弃疗啊。

“你真觉得和小海衣服颜色一样?”我真心好奇。

“差别也不大吧?”

“真的,去看看眼科吧。”我真心建议。

王陆当没听见,“你刚说……朱秦?”

我点头,“他们二人组巧了也住这客栈,缘分,缘分呐。”

“是啊,”王陆眯起眼,转了转手腕,意味深长,“真是缘、分、呐~”

“我倒是有个大胆的想法……”

王陆挑眉看我,我嘿嘿嘿奸笑,“让朱秦去找东西。”

王陆的表情实在是一言难尽,他敷衍点头,“随便你,”他伸头往楼下看,“哇~,尹玄师兄竟然喜欢吃这种甜点,但是,小海呢?”

“出去鸟……”我满心寂寥,此时就应该摇晃着红酒杯,啊,有气氛,玛耶,还没喝就有点醉了耶。

“出去?”

我摇晃着脑袋,咏叹,“爱是一道~光~,绿到你发~啊慌~”

“什麽――”

“喏,给你的祭品。”我把瓜子盘塞他怀里。

“祭什麽?”王陆一头雾水。

我翻身跃下楼,“你那逝去的初恋~”

呜呜呜,还有我的生日礼物啊啊啊~

“师兄,点心分两盘呗~”

尹玄毫不迟疑端起仅剩的两盘转身上楼,看都没看我一眼!我咔咔磨牙,王陆靠栏杆笑得前俯后仰。

笑笑笑!我看你待会儿笑的出来!

“伙计!”我一拍桌,“给我再来十盘!”

“呃,姑娘,这个,”伙计小心翼翼,“那位少侠拿走了最后两盘,厨房已经没有了……”

!!!完蛋,我怎么跟小海交待?!

“我最敬爱的尹玄师兄啊!”我泫然欲泣冲上楼,“康康你可怜的师妹吧~”

在我不遗余力的软磨硬泡、撒娇卖萌下,成功恶心得尹玄吃不下去了,我端着胜利品凯旋归来,王陆还靠栏杆磕瓜子,对着大门望眼欲穿。

“春风缠~,独倚栏~,”我唱着小曲儿转个圈圈倚到栏杆,“这是谁家小锅~为情烦呐~”

王陆嫌弃看我,“什么奇奇怪怪的歌?你果然是有病。”

“切~”我翻了个大白眼,“您呐,自个在这儿望~望~望~吧,窝去小海房――”

“回来了回来了。”

我赶紧扭头看门口,这袅袅的步伐,是小海没错了。

王陆理了理头发,清了清嗓子,灰常自然地端走我手里的点心,扬起45度角的微笑,“小――”

“云帆哥哥,教小八下棋好不好啊?”

我俩僵着表情看着八公主挽着小海走进来,小海浅笑点头,接着两人窃窃私语一路走过了我和王陆,小八打了个招呼,小海冲我们笑笑,更加自然地端走了王陆手里的点心。

小八拉着小海跑进了自个房间,咣当门关了。

!!!我and王陆双下巴都要掉楼下去了,两脸震惊,什么鬼?!

“云、帆、哥、哥?!”王陆牙都要咬碎了,眼里冒着火光,“什么情况啊?我就洗个澡,就离离原上草了吗?!”

呦豁~,有个傻缺玩砸了吧。

燃烧吧,王陆!

王陆怒火中烧几步奔到人家门口,哐地推开门就进去了。

我挑起一边眉毛,斜着脑袋观望,总觉得大戏要――

“没什么急事……”王陆面带微笑,倒退出门,我脸上是pia的一巴掌,你特么也太怂了吧!这有三秒吗?!

“师姐让我来问问,你们需要瓜子不?哈哈哈哈,不需要啊,那没事没事。”王陆伸手带上门,笑容瞬间消失,我仿佛看到他头顶开始冒白烟,咦?不会要气死吧?

他三步并两步跨过栏杆就跳下楼风风火火冲出了客栈,我兴奋地跟上去,是要投河?还是跳楼?还是……,呃,反正只要能死,都行啊!

结果,呃。。。我站在后巷,抬头看着王陆鬼祟地猫窗户边,我左右换了好几个角度,嗯……,他是怎么站,不,蹲住的呢?

“为啥不上房揭瓦?”我悄声问。

王陆惊吓扭头,剧烈地晃了晃,他右脚踩左脚跟蹲在一掌宽不到的窗台,双手死抠在窗框边缘,愤怒瞪我,疯狂示意屋里,ok,get it,我掏出隔音符笼罩我俩,他松了口气,继续趴窗户上偷看。

“为啥不上房揭瓦?”我又问。

“揭瓦声音太大,万一被小海发现了怎么办?”

我点点头,指了指脚下,又又问,“为啥不用飞剑?”

王陆顿了下,扭头看了看我踩的剑,当机立断地掏出了坤山剑,但素,梁秋万分不配合,死活不变大,两人吵了五分钟,以王陆失败告终。

啧啧啧,连个剑灵都管不了。

王陆气乎乎跳到我的飞剑上,“我真是受够了!”

我友善微笑,very友善,“需要师姐帮忙回炉重铸吗?”

“好啊,”王陆真诚看我,very真诚,“材料师姐能顺便一起帮下忙吗?”

坤山剑使劲震动。

说你胖,你还喘上了,我very友善,“蹲着去。”

“结个盟吧师姐。”

我怀疑看他。

王陆磨牙,“除草联盟,先把咱俩个人恩怨放一边,解决这个,”他眯眼盯窗户,“外、来、户。”

哇哦,我笑眯眯点头,“当然,我还是站在师弟你这边滴~”

啊哈哈哈,这次一定有大戏!

我俩怼着窗户纸上两个洞偷窥,海八正在下棋,研究了一会儿,我估计是在教五子棋。

“看来,王八cp是要下线了。”我不禁感叹。

“海八也别想上线,”王陆是咔咔磨牙,“只有陆海是真的。”

“这可不一定,你看,从长相,是郎貌对女貌,从气质,是王子对公主,我可能要爬墙――”

“手手手!”王陆突然大呼小叫。

我捂着一边耳朵,定睛一看,……,你有毛病吧!是视觉错位啊喂!

“眉来眼去!”王陆抠窗框,吱吱响。

……,如果我眼睛没毛病的吧,好像都没有对视过吧?

“含情脉脉!”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……

呃……,小八?看不见她眼睛啊,小海?他看谁不都这样吗?

“脉脉含情!”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……

我……

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……

我……

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……

我,我,我,“我说你能别挠了吗?!”

啪,王陆直接抠下来一块,他随手往后一扔,“你说,我的作战计划怎么会没成功呢?”

这还用问,自取其辱,“小海不喜欢你呗~”

“不可能,小海肯定喜欢我,他只是还不知道。”王陆一脸笃定。

……你哪来的自信?

“呵,可能也就不会知道了。”

“不可能,小海肯定喜欢我,”王陆已经看不见我了,自言自语,“肯定是这个方式不对,对,肯定是方法的问题blablabla”他嘟嘟囔囔念叨了一大堆。

“我倒是觉得,方法挺有效的。”我打断王陆的自言自语,他眼神一亮,“你是说,小海其实是吃醋了,所以,在会情敌?”他眯着眼往屋里瞧,点点头,“确实是刀光剑影,火药味十足。”

。。。你刚还说是含情脉脉……

我翻白眼,“没准小海是终于被你幼稚的行为惹烦了,于是决定从源头解决,免得你成天作妖,烦死个人……”

当时的我没有想到,自个随口一说就说出了真相。

“我是说,看看你,就知道这个方法灰常有效。”

王陆又听不见我说话了,再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嘟嘟囔囔了又一大堆。

我抬头望天,啊,黄昏即将来临,王陆需要清醒一下了,我拍拍王陆,他扭头,“搞什么――嗷――!嗷嗷嗷――别打――嗷嗷嗷――脸――!”

等王陆恢复了智商,我揪着衣领把他拖进了客栈,朱秦和王忠和闻宝正围一起聊天,好吧,是秦忠合伙堵着闻宝套话。

 闻宝反正是问什么都摇头,看来还没彻底变猪,他看见我如见救星,唰地站起来挥手,“阿若师姐,王陆师兄,这里这里!”

王陆蹭地蹦起来,把我吓一跳,他理理衣领,昂首挺胸,还咳了两声。

什么毛病――

“王兄,又去练功了呀。”

!!!我唰地回头,小海笑吟吟,我又唰地扭头看二楼再刷地扭回来,什么情况?大家现在是都会闪现了吗?

“王、陆!”朱秦走过来,看了一圈客栈,偷摸着小声说,“你都跟小八说本皇子什么了?!”

“这都不重要,”我胳膊搭到朱秦肩上,“小朱啊,我看这天色甚好,不如,出去看看这的风土人情如何啊?”

“啊?”朱秦看看王陆看看我,“师姐,我跟王忠都来好几天了,是吧王――”他扭头去看王忠。

王陆一把勾住他脖子就往外拖,“走走走,正好给我们介绍介绍。”

朱秦万分不安强装镇定被拖走,王忠刚抬脚,我伸手一张定身符,并招呼闻宝过来看好人质。

小海一头雾水跟着我出了客栈,“阿若,这是做什么呀?”

“挟持朱秦,威胁小八,事成之后,”我恶狠狠抹了下脖子,“咔!”

“啊?”

“开玩笑啦~,”我笑眯眯,“多拉拢一个是一个嘛~”

“放开我,放开,放开,”朱秦理了理衣领,“你,你们要干什么?”

“介绍风土人情啊~”王陆伸手扫过喧闹街道。

朱秦怀疑的小眼神瞄我,我真诚微笑。

朱秦怀疑的小眼神瞄小海,小海笑着点头。

“那,那就让本皇子带你们见识一下,”朱秦朝我微笑,“师姐,找我就对了,我不像王陆,我是见过世面的人,”他斜了一眼王陆,“见过世、面。”

王陆职业假笑。

接着,朱秦独领风骚走在最前面,我仨跟后面慢慢走,他叽里呱啦,叽里呱啦,反正我们也没仔细听就是喽。

王陆走在小海旁边一会儿偷瞄下一会儿又偷瞄下。

“王兄,我脸上沾了什么吗?”小海疑惑问他,“或是王兄有什么话同我说?”

王陆欲言又止,小海看着他,王陆微笑,“没事儿。”

小海点点头。

走了两步,王陆又开始瞄一下瞄一下瞄一下的,小海拧眉,“王兄,真的没事儿吗?”

王陆欲言又又止,“其实……”

小海点头,三秒过去了,十秒过去了,十五秒过去了,小海勉强微笑,“然后呢?”

“是师姐想问你。”王陆指我。

小海转头看我,我我我,王陆你不仁休怪我不义,“是王陆想知道你为啥突然就和八公主好起来了?”

王陆死命瞪我,小海牙疼问我,“好起来?”

“是是”我反应迅速,“是关系好起来了。”

“八公主就和阿若一样,很好哄的呀。”

“我看是因为星辰极光钻吧,”王陆没好气,“师姐说你把她生日礼物都送出去了,她可伤心了。”他悄悄传音:联盟,除草联盟!

联盟个屁,是你头上长草,又不是我。

“师弟你说什么呢?”我一脸无辜,“我向来支持海海的所有决定。”

如果眼神可以化为实质,我应该已经千疮百孔了。

小海好笑地揉揉我脑袋,“咱俩的生辰早就过了,哪有现在就准备明年的礼物的呀。”

!!!我瞬间就警觉了,“哪是给谁的?”是哪个小妖精?!

“本来呢,是给娘准备的,”小海揣揣手,“我想着,万一也许有可能会经过军皇山附近呢。”

嗷~,我眼泪汪汪看他,这是什么贴心的小棉袄。

王陆怜爱看他,???,怜爱?看我嫌弃滴眼神,王陆你最近戏挺多啊。

他抬手摸摸小海脑袋,小海蹭地偏头躲开,瞪他,“你做什么呀!”

王陆放柔了语气,“要不,我们赶快打劫了那个八公主,就回军皇山吧。”

“开什么玩笑,就算是不眠不休,一直御剑飞行,来回也要好几个月,”小海歪歪脑袋,“等五绝大会的时候,爹娘还有哥都会来灵剑山的呀。”

我心疼牵起他的手,眼泪汪汪,“那也不用给八公主啊,给我啊。”

二百六十万灵石啊啊啊!

“星辰极光钻的话,你已经有了呀。”

“啊?”我一脸懵逼。

小海捋了捋头发,“嗯,看来你还没有发现。”

我疯狂头脑风暴,闪过一个又一个水晶珠宝,呃,应该都不是……吧?

我眨巴眨巴眼,“是哪个呀?”

小海抿唇,“你猜呀。”

我:……

“我肯定没有,”王陆插嘴,“可以给我啊。”

我and小海两道一言难尽的目光。

王陆抬头望天。

“嗯……”小海咬了咬唇,“婉清姑娘――”

“婉清!”王陆再次大呼小叫。

朱秦闻声回头,瞪着眼看了看我们之间隔着的二三十米距离。

说实话,我们没人搭理他。

“婉清,”王陆双手抱胸,“嗯,婉清,呵,这么一会功夫就叫上婉清了。”

“婉清姑、娘,是姑娘。”小海纠正他。

王陆一阵呵呵呵呵呵。

“好吧,”小海揣了揣手,“八公主,行了吧,我只是想,朱秦也许早就忘了什么礼物,但她一定期待了很久,就像阿若,总是这也不在乎,那也无所谓,可我要真是忘了呀,”他笑了笑,伸手揉揉我脑袋,“还不知道躲到哪里哭呢。”

我撇撇嘴,“才不会哭呢。”

小海收回手,点点头,“是呀,是风太大。”

王陆看着他,眼神柔软,“傻瓜,八公主不至于傻到这都看不出来的。”

“至少不会在那一刻,期盼突然落空。”

“真是没见过你这么傻的。”王陆笑得温柔宠溺,又伸手揉他脑袋,小海突然往前走,躲开他的手,回身笑意吟吟,“明明你才傻呢。”然后转身朝朱秦走去。

王陆怔愣了一下,垂眸轻轻笑起来。

I am right here,ok?你们这种说着说着就旁若无人的习惯是不是也要改一改了?!

我翻了两个白眼,正要追,王陆突然凑过来小声问,“小海生日是哪天?”

“你猜呀?”

“我猜,是三月初五,哈~,看你这个表情,我果然是个天才。”

“小海是不是告诉过你?”我怀疑看他。

“他只是说过,”王陆背着手向小海走去,“你的生日是下第一场雪的那天,但军皇山是从不下雪的,所以你过的是他的生日。”

他追上小海,“小海,我的生日是腊月初八,记住了,算上前两年,今年,你得送我三份礼物。”

“啊?男孩子之间,送什么生辰礼呀?”小海被这神一样的操作惊到了,“而且,还能这样算吗?”

“当然,毕竟,”王陆嗲声嗲气,恶心死我了差点,“你是我的云帆哥哥嘛~”

小海用惊异的目光看他,王陆抿着嘴眨巴眼,小海簌地扭头加快速度远离王陆。

我,我已经呕死在路上了。

“怎么回事,怎么回事,”朱秦忧愁看我们,“怎么就走这――么慢呢,是不是腿脚不好,”他对我露出八颗牙的微笑,“当然,不是说师姐你,对师姐你,那是我走快了,”他收起微笑严肃脸看王陆,“所以,肯定是王陆的问题,王陆,不是我说你――”

王陆撸了撸袖子。

“诶诶诶?你想干什么?”朱秦指王陆,“我告诉你王陆,在这瓜州城,人人都可以提意见,这是为了让你进步,你看你,还没说什么呢,就如此,如此暴躁,这样不好,这你就得先改一改。”

王陆围笑,“是吗?还有什么别的意见吗?不如一起说,我也好一起改对吧。”

“既然你都这么要求了,入乡随俗,我就随便说说吧,就比如……”朱秦指王陆,从上指到下,从左指到右,最后绕到头上,“就比如你这头发……”

哦吼,朱秦你很会找重点嘛。

王陆扬起右边眉毛。

“毛糙,干枯,生硬,你看看小海,头发整多柔多顺……”

王陆落下右边眉毛,又扬起左边眉毛。

“还有你这发型也不行,土气,你看看我。”

王陆蹭地又扬起右边眉毛,友善笑笑,胳膊搭朱秦肩,“小朱啊,知道花儿为什么那么红吗?”

朱秦眨眨眼,“对啊,花为什么是红的呢?不对,也有白的、粉的、紫的啊。”

王陆:“马上你就会知道了。”

哦吼,小朱啊,活着不好吗?

“王兄,”小海上前拉住王陆,小声强调,“这是大街上,这么多人……”

“还有小海,”朱秦又指小海,“你今天这个衣服的配色,”他遗憾摇头,“不行,你果然是被王陆带坏了,你这个,对美的感知,有所下降啊。”

!!!我不禁佩服朱秦的胆色,这绝对是,用生命在提意见啊。

小海缓缓微笑,捋了捋头发,后退两步,“王兄,请随意。”

“随什么――啊――王陆你――啊啊啊――你殴打――啊――同门!”

噫~,场面过于血腥,快把直播关掉,让我来转播。

无人的小巷里,一向充满了故事。

看,一场令人发指的校园霸凌正在上演,三个凶神恶煞的大灰狼正围着一只小白兔,小白兔瑟瑟发抖往墙边缩,颤抖着小手,“你们要干什么?”

“停,”王陆打断我的转播,“什么叫凶神恶煞,小海哪里凶哪里煞了,而且,”他伸手指朱秦,“你不要侮辱小白兔三个字,”他转头看小海,语气忽而温柔,“明明小海才是~”

小海白他一眼,蹲到朱秦旁边戳了戳,“怎么还不醒?王兄,你是不是下手太重了呀?”

“这种粗活让我来。”王陆轻轻拉开小海,然后反手piapia冲着朱秦就是两巴掌。

朱秦嗷嗷叫两声,清醒了,他抬头看了看我仨,我真诚微笑,小海微笑点头,王陆双手抱胸哼小曲儿。

朱秦低头,“捆、仙、绳?”

他唰地抬头,“是你们偷了华芸长老的捆仙绳!”

“呀,”小海遗憾而可惜,“阿若,他知道的太多了。”

我唰地拨剑扎在墙上。

“小海啊,”朱秦一个鲤鱼打挺蹦起来,嗯?这场面有点熟悉,他是痛心疾首啊,“你果然是近墨者黑了,你变了,你不温柔了,也不可爱了。”

王陆磨磨牙,冲上去又是一顿拳打脚踢。

大家好,嘿嘿嘿,接下来由我继续为大家转播这一场惨无人道的――

“转播个鬼!师姐,要跑了!”

我一回头,!!!,朱秦踩着飞剑都飞出巷口了,咦?他啥时候重回筑基的?

王陆和小海追过去。

我悠悠然往墙上一靠,呵,如果随随便便就让你跑了,我反派的面子往哪里放?

“嗯?怎么回事?我怎么又倒回来了?”朱秦努力御剑向外冲,然而一直在后退朝我过来。

嘭!朱秦光荣撞墙,pia叽掉到地上。

王陆堵住他,“我劝你好好合作,不然,会死很惨~”

朱秦蹭地蹦起来,“王陆你完了,哈哈哈,我已经用破幻之瞳记录下了你的恶行,等我回客栈见到尹玄师兄,你就等着受处分吧。”

“糟糕,忘了你那个红眼病,”王陆着急忙慌,“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,我好害怕,”然后面无表情,“王忠在我们手上。”

“你你你!你们想干什么?!”

“帮个小忙而已啦~”王陆低头捋刘海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